中石油江蘇LNG儲備罐坍塌致8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6月16日上午7點50分,江蘇南通市在建的國家級深水港洋口港LNG(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工地發生事故,位於太陽島上的中石油LNG項目部的儲備罐坍塌,當場造成2人死亡11人受傷!

江蘇南通如東縣委宣傳部通報:事故系上海電力建築工程公司,承建的LNG接收站一號儲罐區發生模板滑落所致。目前,造成事故的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截至下午3時,又有6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另外5名受傷人員,正在如東人民醫院及如東中醫院接受搶救。

記者了解到,事故發生時現場有施工人員110人,其中97人安全撤離,安監丶消防丶救護等多個部門人員正在現場救援,傷員被及時送往附近醫院搶救。

據消息人士稱:中石化LNG項目的這個儲備罐預定下月完工,事故發生後該儲備罐已基本報廢損失過億。

洋口港是江蘇沿海開發的大工程,正處於「項目進場」階段。港口建成後將成為江蘇最大的出江入海通道。此前,中石油LNG項目是首個進駐洋口港的重要項目,它主要接收來自卡塔爾等國家的LNG資源,是江蘇第一個清潔能源項目。

此項目建成後,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26.7立方米LNG運輸船,具備處理650萬噸液化天然氣的能力,年均供氣可達87億立方米。洋口港將成為長三角主要的能源供應基地。

──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