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見人士聯署反監控呼籲書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大陸多名民主人士、維權人士、異見人士等,近日聯署一份《反軟禁、反監控聯合大行動全球呼籲書》。部份聯署人正著手收集證據,預備向各地法院就當局對他們採取的限制人身自由行為,提出聯動性、全國性的起訴活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大陸多名異見人士近日聯署一份《反軟禁、反監控聯合大行動全球呼籲書》,截至週三,該份反軟禁、反監控聯合行動的呼籲書,已經收集到超過130個簽名,當中處於被軟禁、監視狀態的當事人有81人,他們包括有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異見作家江棋生、王力雄;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張先玲;維權律師莫少平、李方平、李和平﹔藝術家艾未未等。

其中,聯署人之一的民運人士鄧太清,上週向所在地山西省太原市的中級人民法院遞交了起訴書,控告太原市公安局剝奪他的出入境自由。鄧太清週三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上週通過郵寄方式及親自到法院遞交了申訴材料,而相關材料在週三得到法院方面確認已經收到。至於何時案件會得到立案,法院方面並未告知,目前鄧太清仍在等候結果,不過他表示,對成功立案不抱太大希望,而即使法院淮予他立案,案件也不可能有勝訴機會。

鄧太清說,作為一個守法公民,他的人身自由處處受侵犯,當局長期對他的通訊、行動進行監控,並無理沒收他的港澳通行證,因此,儘管沒有獲勝把握,但他決意要通過這項行動,來看清當局對自己所訂立的法律是否遵守。他說,他反軟禁、反監控的嘗試不會停止,假如法院不予立案,他會再向上級法院提出申訴,而各地的聯署人也會陸續採取相應行動。

據了解,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的丈夫、任教於中國音樂學院的琵琶家王范地表示,未知妻子接下來是否會有向法庭提出申訴的打算。他說,張先玲目前在外地散心,因為六四一段時間當局對他們採取的嚴密監控措施,令兩人身心受到極大創傷。他形容那段時間,當局高峰時曾派出四、五十人對他們兩名年過70的老人實施貼身監控,而類似的監控措施每到敏感日子就會發生。王范地指責政府採取的手段下流。

據聯合行動義工透露,繼鄧太清後,北京、上海、廣州、貴州等地的聯署人,將會展開聯動性、全國性的起訴活動,將公安部門「六四」20週年期間的非法監控行為提交法院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