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指津人權侵犯仍十分嚴重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汗(Irene Khan)星期四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訪問時表示,津巴布韋人權侵犯仍十分嚴重,缺乏資源不能成為迫害人權的藉口,因為允許民眾抗議、取消媒體限制不需要錢,需要的是政治意願。

艾琳•汗(Irene Khan)當天在哈拉雷對媒體說:“儘管津巴布韋政治暴力的水平和去年相比大大減少,但人權狀況仍十分危急,社會經濟狀況令人絕望。維權人士、記者和律師繼續經常受到恐嚇、騷擾、威脅、拘押和惡意起訴。”

她呼籲當局在尋求經濟資源的同時,也制止持續和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確保實行人權改革。

艾琳•汗說,缺乏資源並不成為津巴布韋侵犯人權的藉口,制止對維權人士、反對黨成員、律師、記者、教師的襲擊,取消對媒體的限制,允許公眾和平抗議,這並不需要錢,需要的是政治意願。

她還補充說,津巴布韋仍然急需國際社會的人道援助。

但西方國家一直要求津巴布韋在建立民主體制,之後再向其提供人道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