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視角看中國網絡所面臨的現實環境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美國會議員史密斯:Google 是一個過濾器!

史密斯:很遺憾的,Sysco 公司把警察網絡監控系統賣給了中共。現在有叫作“網絡警察”的秘密警察在那裏調查和追蹤那些要求自由的人們。Google 的老闆,過濾法輪功以及每一個有關自由與民主的名詞,不管是達賴喇嘛、人權迫害、台灣,以及任何間接推動有關自由與民主議題的事情,都被非常嚴厲的壓制著。Google 是一個過濾器,到目前為止,他們拒絕公布他們過濾了哪些字,哪些名詞。

我提的相關法案(類似並超越將要提出的“全球網絡自由法案”),已經全面在執行,並且被所有三個委員會:立法、財政、和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但是這個法案被阻擋了,因為在這個城市金錢是萬能的。Google 的老闆在科技界現在有一個很牢固的工作。他現在已經是歐巴馬總統的紅人,參與科學計劃方面的事。我們知道有5到更多的人從Google 轉來。

這些需要過濾器,需要像Google 、Microsoft、Yahoo …等美國的…

國內網民評“綠壩”:善待公民就是善待自己!對這種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狂妄的特務統治,我們必須用一切合法的方式來反對。

通過一週以來中外諸方面的觀察,綠壩是一款以保護青少年為由頭,限制中國大陸民眾言論自由,侵犯民眾知情權等一系列人權的軟件。官方花大量納稅人的血汗錢建立了一個金盾(長城)屏蔽系統還不滿足,還想進一步將各種限制無孔不入地控制到千家萬戶的個人電腦,這種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狂妄的特務統治,我們必須用一切合法的方式來反對。在一個信息越來越多元、越來越共享的時代,卻要倒行逆施地人為製造信息不對稱,以達到持續剝奪民眾的利益和知情權為目的,這樣的政府不僅不符合一個現代文明政府的執政理念,而且遲早要為這樣的愚蠢至極的想法背書買單、付出極其高昂的代價。何況像綠壩這樣的垃圾軟件,既暴露軍隊的腐敗無能,又突出了中國軟件業之孱弱無恥,立馬將被外國公司起訴。一款以愚弄民眾為旨歸的軟件,最終弄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國際笑話。

1、工信部稱:安裝“綠壩”監控軟件,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健康上網,這我不反對,並且贊成!可是,我都36歲了,還是未成年嗎?如果不是,那你強製成年人安裝一款間諜軟件又有何居心?別告訴我是保護我小孩,我還沒結婚!就算是要整治網絡色情,那正確的方法也應該是查封那些傳播的網站才對啊,而不是來侵犯、監視全民的私人電腦!就像此次防治“豬流感”一樣,應該隔離的是那幾個得病的人,而不是去隔離13億沒得病的人!你們此次的做法,不是本末倒置嗎?還是說,你們另有目的?

2、既然工信部這麼想監視、偷窺全民的隱私,那請問?你們官員的財產收入為甚麼不公開呢?對你們自己的隱私絕口不提,憑甚麼連老百姓穿甚麼內褲都要監視呢?別人又不是罪犯,你憑甚麼去監視別人的電腦?而且還是用一款漏洞百出的盜版軟件,請問、如果因為綠壩的漏洞而被黑客侵入我的網上銀行,你工信部負責全部賠償嗎?回答呀!更何況你們此舉毫無法律依據,明顯已侵犯了公民的“選擇權”與“隱私權”!作為國家機器,難道你們要帶頭違法、違憲?你們當全民是傻子還是奴隸啊?欺人太甚了!

3、工信部此次揮霍納稅人4170萬元血汗錢,我先不說這個軟件到底值多少錢,請問你們動用國庫這麼大一筆公款,有舉辦過聽證會嗎?向社會公示了嗎?走了正規的招標程序嗎?為何不是金山、瑞星、卡巴、360等知名大公司中標?而卻給了兩個毫不知名的私人小公司來做這筆大單呢?很費解!最可恥的是,這麼爛的一個軟件,竟然都還是涉嫌抄襲、剽竊美國一家公司的!現在美國都已經在收集證據準備起訴“綠壩”了,等著吃美國官司吧,美國佬可沒中國老百姓這麼好欺負!真是丟國人的臉、被美國人恥笑!

4、如果政府真這麼想打擊色情、淨化社會環境,那為何酒店裡、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按摩、洗浴等現實當中的色情場所你們不給它強制“綠壩”了呢?反倒還給它們免費發放安全套?為何虛擬的網絡卻要給它“綠壩”呢?你們此舉的真正目的到底是想“綠壩網絡色情”還是“綠壩網絡言論自由”呢?我看是後者居多吧!最可笑的是、工信部竟然聲稱此次“綠壩”是政府出錢、免費給大家使用的“公益行為”。呵呵……真是笑掉西班牙!他們也不想想,政府的錢是哪來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又何來免費之說?唉、無語、無語!

一方面總是說我們是不明真相的群眾 ,另一方面卻非得取消我們的知情權不可,這究竟是為甚麼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