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港府聘用金管局總裁黑箱作業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香港立法會財金事務委員會星期四討論新任金管局總裁的招聘問題,多位議員批評港府招聘程序黑箱作業,涉嫌安插行政長官的親信擔任此職。

多位議員指出,民間一早盛傳港府當局將踢走現任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換上特首曾蔭權的親信陳徳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公布任志剛的卸任消息後承認,當局早已委任三人小組推薦新人選,但至今不肯公布招聘程序、任期、薪酬等問題,是黑箱作業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你最重要就是要鏟走一個人,再安插你自己,或者特首,或者你們那些馬房的親信。當然這些親信都有一定份量的,但是就變成,市民就覺得你是不是以香港的公共利益為最大前提。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這個社會是希望有問責性,有透明度,有個制度啊。這個是不是很苛求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毫無透明度,毫無制度,毫無準則去聘用一個特首的親信去做一個近乎央行的角色,我相信都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

在議員的多番追問下,曾俊華始終不肯透露有關三人小組何時成立及招聘的細節,只強調當局會依法辦事。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