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游了7000公里 科學家照樣追蹤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8日專電)加拿大科學家一年前將一個與衛星連接的電子傳送器,裝在一隻十分稀有的棱皮海龜身上。現在,這隻已旅行7000公里的海龜,到了哥倫比亞(Columbia)。

棱皮海龜(leatherback sea turtle)已瀕臨絕種,加拿大科學家亟欲了解這種稀有物種的遷徙習慣。

一年前,他們將一個與衛星連接的傳送器,裝在這隻命名為「新希望」(Nueva Esperanza),長149公分的海龜身上,並自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 )放入大海。

加拿大海龜網絡(Canadian Sea Turtle Network)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哥倫比亞研究人員協助下,已找回裝在海龜身上的傳送器,紀錄了極珍貴的長途遷徙資料。

海龜網絡科學部主任詹姆士(Mike James)表示,新希望長途跋涉到了哥倫比亞,並在海灘產卵。

哥倫比亞研究人員接獲加拿大方面的通知後,在海灘找到了新希望,並取下傳送器。研究人員說,新希望的健康情況仍然良好。

詹姆士表示,新希望身上的傳送器紀錄資料,有助於科學家保存此一瀕臨絕種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