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有湖泊證據確鑿 可能曾有生命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在火星發現古代湖泊遺跡,使他們對於掌握火星數十億年前生命存在證據,信心大增。

  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研究小組今天表示,這個34億年前的湖泊,面積似乎多達207平方公里,深500公尺。

  研究助理狄艾奇里(Gaetano Di Achille)在最新一期「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表示:「這是火星表面存有岸線地帶的第一個確鑿證據。」

  根據研究,湖泊據信存在於赫斯伯利亞紀(Hesperian era),延續到3億年前溫暖濕潤期結束後。

  科學家相信,湖泊旁的三角洲可能握有火星生命秘密。

  狄艾奇里說:「在地球,三角洲和湖泊是過去生命跡象最佳的蒐集和保存家。如果火星曾有生命,三角洲或許就是解開火星既往生物學之鑰。」(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