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特展 探索達爾文內心世界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9日電)今年適逢現代演化生物學之父達爾文200歲冥誕,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達爾文特展」,科博館長張天傑及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都在開幕式中鼓勵大家前來參觀。

達爾文特展」今天在科博館舉行開幕式,包括美國自然史博物館館長Ellen Futter、英國文化協會處長鄺舒嵐(Christine Skinner)、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處長胡志偉、蕭家旗、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都出席開幕式。這項展出將到10月11日為止。

張天傑表示,希望家長可以帶孩子來觀賞這個有意義的展覽,期盼觀賞人次可以突破30萬,他還打趣說,因為已經答應胡志強要讓台中更偉大,吸引更多的觀眾到台中來。

蕭家旗除感謝科博館讓這個世界級的展覽到台中來外,市府也會鼓勵中小學老師和班級學生一同來參與,希望能儘快突破30萬人次的門檻。

科博館展示組主任劉德祥說,「達爾文特展」是一大型的教育性展示,展示面積廣達800平方公尺,規劃有「達爾文之前的世界」、「達爾文的早期生活」、「小獵犬號之旅」、「演化論的形成」、和「今日的演化論」等5個展示主題,透過達爾文的書信、筆記手稿、故居復原展示、加拉巴哥群島生態造景,帶領大家進入達爾文的內心世界,深入淺出介紹達爾文的思想歷程和精彩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