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被指涉及車商利益 面對下台聲浪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電)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因外界指稱他協助一名汽車經銷商朋友尋求政府融資,今天面對要求他下台的聲浪。

反對黨領袖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指控陸克文涉及「巨大利益衝突」,並表示,如果事實證明陸克文對此事說謊,他應該下台。

滕博爾說:「若他未說出實情,真的就得考慮是否還能繼續擔任總理。」他表示:「那裡顯然涉及利益衝突,而且是龐大的利益衝突。」

外界指稱陸克文和財政部長史萬(Wayne Swan)在汽車經銷商葛蘭特(John Grant)尋求政府緊急紓困案中所可能扮演的角色誤導國會。參議院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陸克文和史萬均否認曾為葛蘭特的利益發言。葛蘭特是陸克文的鄰居,他正在爭取政府提供給處境困難汽車經銷商的緊急融資,這項名為「OzCar」的融資計畫金額高達20億澳幣。(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