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伯斯告假半年 蘋果股價不跌反漲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 (Apple)執行長左伯斯 (Steve Jobs)今年元月因病告假以來,蘋果股價反而上漲59%,顯示投資人有信心,認為這家iPhone手機的製造商可以沒有這位共同創辦人的坐鎮,也能邁向成功之道。

紐約第一帝國資產管理公司 (First Empire AssetManagement)投資長Michael Obuchowski指出,今年元月將日常經營重任交付營運長庫克 (Tim Cook)的左伯斯,本月稍後歸隊後,應永久交出執行長職務。

Obuchowski說,「對投資人來說,左伯斯若不再一如往昔事必躬親,那是再好不過。他已打造了一支優良經營團隊,若轉任顧問職,投資人將能安然接受。」

他指出,左伯斯可以出任可能是董事長的新職,讓他既能指導公司,卻又不必那麼勞累。(譯者: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