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選舉結果 伊僑隔海集會抗議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伊朗民眾因為抗議總統大選舞弊,在首都德黑蘭的街頭抗議風波已經蔓延到其他國家,包括日本東京和澳洲悉尼等各大國際都市,都有當地伊朗僑民舉行集會表達抗議。

一名流著眼淚的女士在東京街頭抗議上星期伊朗選舉結果,東京街頭有200名抗議人士。

這樣的街頭抗議行動在亞洲並不常見,最近伊朗各國的僑民紛紛上街聲援家鄉的伊朗民眾,抗議伊朗總統大選不公平。

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41歲抗議民眾表示,現任總統內賈德是獨裁者,即使在國外她也得遮著臉怕遭到報復。

拒絕透露姓名的41歲抗議民眾:“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抗議伊朗大選的結果,同時支持在伊朗被殺害的民眾。我們想要傳達一個訊息,就是我們真的很同情伊朗的民眾,我們不希望在伊朗有一個獨裁政權。”

抗議民眾前往駐東京伊朗大使館,遞交陳情書。

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我們堅持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尊重人民的選擇,支持民主和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在伊朗德黑蘭的抗議風波也蔓延到了澳洲,從悉尼到布里斯班都有伊朗僑民遊行集會表達他們憤怒的聲音。

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儘管伊朗當局已發佈禁止遊行命令,但星期六仍然有許多的抗議集會遊行活動。
伊朗當局警告民眾,若發生任何的流血衝突,民眾要承擔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