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事件持續發酵 市民衝破戒嚴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訊】湖北石首事件持續發酵升級。2009年6月20日夜9點左右起,石首當地政府在市區用高音喇叭巡迴廣播,要求市民今天晚上呆在家中不要出門,目前警方封鎖了通往事件相關幾條街道的路口,形同戒嚴。

到晚上十點左右,許多市民陸續衝破了警察的封鎖,進入焦點區域。事發酒店經兩次起火後,已徹底燒燬。石首已成中國大陸官民情緒對立的焦點。

20日,有武警通過湖北省公安縣等地緊急趕往石首增援,廣州軍區從湖南增調1500武警支援石首,目前全部住在石首市南嶽高級中學的教室、旁邊的石首補習學校,目前也住有500名特警。

市民普遍預計20日晚間武警會對相關地區進行清場,有人因擔心安全,已離開現場,但也有人陸續趕往敏感區域。現場仍然人山人海,多數參與抗議及圍觀者漠視政府的警告。
  
另外,石首事件在20日成為國內網絡輿論的焦點,儘管無法通過主流媒體了解事件的進程,但網民藉助各種傳播手段,相互交流有關信息。目前已有網民趕往石首對事件予以觀察和聲援,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網友單獨或結伴前往。

目前,當局從湖南調動大批武警進駐石首,氣氛緊張。

國內媒體對石首事件集體禁聲。20日下午,中新網作題為《湖北石首多部門聯合舉辦公交車火災事故處置演習》報導,稱石首官兵在進行「消防演習」,民眾在圍觀演習。一如既往的隱瞞真相欺騙民眾。
  
據石首當地人說,目前武警還沒有行動,估計會在今天(20日)下半夜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