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美國企業反對綠壩限制信息自由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19家美國行業組織最近致信中共政府要求取消安裝綠壩的命令。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主席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他們不願意看到中共政府利用綠壩獲取個人信息。

6月16號包括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以及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等行業組織在這封信上署名。他們向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聯合寫信,指出綠壩存在安全和隱私的諸多隱患,要求工信部收回成命。來自日本、歐洲和加拿大的行業組織也參與了署名。

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主席William Reinsch 對本臺記者表示:「綠壩引起了許多問題,關於安全,關於隱私,系統可靠性,信息自由流通和用戶選擇,這些都是我們的擔憂。我們擔憂中國政府的這個指令」。

Reinsch 指出綠壩還可以導致電腦運轉不靈,系統崩潰等問題。

「相關的有隱私問題,安全問題,允許政府利用安裝綠壩的電腦獲取許多個人信息。從美國人的觀點來看,限制信息自由流通是我們反對的」。

Reinsch 認為中共政府強制安裝綠壩的命令,將對美國電腦廠商會帶來負面影響,讓人們對美國電腦產品喪失信心,信譽受損,銷量下降。

參與簽署的美國消費電子產品協會(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高級董事錢德勒(Sage Chandler)也表示,當任何一個政府要求控制公民電腦的時候,你就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了。

目前這19家企業正竭盡所能阻止中共政府的這項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