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貪官知多少? 溫州再捕4官員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國究竟有多少官員攜帶巨款逃往外國?單單從北京市檢察機關所公布的數據來看,自90年代中期以來,有將近2萬貪官外逃,攜帶的款項多達8千億元人民幣。近幾天,又有四名溫州官員因涉嫌受賄罪被捕。下面請看報導: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受溫州市原市委常委楊湘洪出國不歸案情的牽連,又有四名溫州官員因涉嫌受賄罪被捕。

楊湘洪,原擔任鹿城區委書記,去年10月在巴黎考察的時候滯留不歸。在中共當局派人前往勸說,希望他回國無效之後,楊湘洪已經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楊湘洪案件發生後,中共中紀委和浙江省委高度關注,派出調查組進駐溫州開展調查。根據調查結果,逮捕了楊湘洪的妻子和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的幹部游捷。

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罪對游捷作出逮捕的決定。游捷歸案之後,交代並檢舉了部分的犯罪線索,官方因此查處了戴國森等4名政府官員涉嫌受賄的犯罪事實。

檢察機關披露,2003年到2009年期間,戴國森利用擔任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職務的便利,在徵地、審批過程中,圖利他人,戴國森還非法收受和索取財物超過百萬元。

逮捕戴國森前後,檢察機關同時逮捕了溫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原副局長劉鋌、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原局長鄭啟明、溫州市國稅局稽查局原副局長虞新強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