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幸妤趙建銘出庭 兩人坦承作偽證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與女婿趙建銘等人,在國務費案中多次偵訊供詞不一,遭特偵組以偽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上午傳喚陳幸妤、趙建銘出庭,兩人都坦承的確做偽證。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偵辦期間多次約談陳幸妤趙建銘、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等人,其中在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與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期間,有多次供詞前後不一的狀況,特偵組與檢察總長陳聰明在5月中旬開會後,決定將3人列為被告。

北檢今天上午9時20分左右約談陳幸妤到案,陳幸妤步入北檢時,引發媒體與陳幸妤友人推擠;趙建銘則在10時20分左右抵達北檢,兩人訊問時間約40分鐘即離去。另外,北檢下午也將約談陳致中到案說明相關案情。

據了解,陳幸妤與趙建銘夫婦都坦承,在國務機要費案中都做了偽證,但對於誰指示他們作偽證,以及為何作偽證,檢方都不願透露。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陳幸妤夫婦被特偵組移送並改列被告後,就打算向檢方認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