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倫坡皇后號擱淺 屏縣進行抽油準備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環保局聘請的抽油公司找了一整天,終於在今天下午找到了可倫坡皇后號的油艙,明天將架設抽油設備;環保局水污染防治課長高仁和表示,目前很安全,沒有漏油危險。

可倫坡皇后號(Colombo Queen)前天晚上觸礁擱淺在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的岸礁上,屏東縣環保局今天上午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決定今天展開抽油前置作業,最晚28日前完成作業。

可倫坡皇后號裝載有3萬9000公升的動力柴油(燃油),屏東縣環保局聘請的抽油公司從中午開始尋找油艙,終於在下午4時許找到。高仁和表示,目視並無漏油的跡象,尚屬安全。

高仁和說,皇后號擱淺的方式是「安坐」在礁岩上,因此暫時沒有沉沒的危險,不過,天候變幻無常,還是要儘早把油抽出來,以避免漏油的危險。

預定明天將開始架設抽油設備,高仁和表示,最晚要在28日前完成抽油作業,今天的風還是很大,若天候穩定,可望提早完成抽油作業。同時油料抽除後,將由高雄港務局評估將皇后號拖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