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賽開打 盧彥勳苦戰費德瑞落敗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2日綜合報導)在加蓋屋頂後的溫布頓中央球場首戰,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雖然以直落三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王費德瑞,但是輸得並不難看。

  英國溫布頓網球賽今天開打,首日在中央球場的第一場比賽就是盧彥勳費德瑞之戰,首盤盧彥勳打得有板有眼,第5局還一度率先破了費德瑞的發球局,取得3比2領先,不過費德瑞的第一發球威力十足,第6局立即回破,雙方一路打到5比5平手,費德瑞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第12局靠著盧彥勳的截擊與反手拍連續掛網,以7比5拔得頭籌。

  第2盤費德瑞的發球火力更加兇猛,第2局就破了盧彥勳的發球局,並一路取得3比0的領先。盧彥勳隨後穩住陣腳,連續3度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是對費德瑞的大角度正手拍還是想不出辦法,再加上費德瑞在第2盤的第一發進球率高達77%,就靠著一個破發局的優勢,費德瑞以6比3再下一盤。

  盧彥勳在第3盤的非受迫性失誤逐漸增加,雖然第一發進球率達到79%,但是第3局盧彥勳在破發點時,網前截擊過長出界,讓費德瑞率先破發,第7局費德瑞又頻頻施展大角度的回擊,儘管盧彥勳一次又一次打出漂亮的反擊球,但就是過不了費德瑞的銅牆鐵壁,終場費德瑞就以7比5、6比3、6比2擊敗盧彥勳,也朝破紀錄的第15座大滿貫金盃邁出第一步。

  這場比賽盧彥勳的表現並不差,第一發球進球率有69%,與費德瑞的71%相差不遠,非受迫性失誤11次,也與費德瑞的10次差不多,但是費德瑞第一發球得分率高達85%,致勝球更多達42個,沒有給盧彥勳任何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