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溫網首戰不敵費德瑞 表現雖敗猶榮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台灣男單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迎戰瑞士男子網球選手費德瑞,雖然最後以直落三被擊敗,但盧彥勳精采表現不僅頻頻獲得現場觀眾的喝采,英國媒體也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是盧彥勳第6次打進溫布頓,是第一次在最具規模的中央球場比賽,最後以5比7、3比6、2比6直落三被擊敗,無緣晉級。

儘管迎戰五度在溫布頓網賽封王的費德瑞(RogerFederer),但盧彥勳打來毫無懼色,一小時44分鐘的比賽,共打出3計愛司球,一發得分率達63%,一發成功率69%,與費德瑞的一發成功率71%相去不遠。

盧彥勳並在第一盤破了費德瑞一次發球局,三盤比賽,盧彥勳曾有兩局讓費天王掛零,兩人並數度平手,現場一萬多名觀眾在盧彥勳擊出好球後,給予熱烈掌聲,直呼賽事很精彩。

盧彥勳目前世界排名65名,英國一名採訪溫布頓網賽30多年的資深體育記者,在球場觀賽時告訴中央社記者,盧彥勳今天的表現十分出色,「讓媒體有許多可以報導內容,原本對他僅有一小段的報導,現在可以增加很多了」。

費德瑞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指出盧彥勳是個難纏的對手,第一盤他贏得頗為辛苦,今年能否在溫網稱冠,他還要再繼續努力,不能輕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