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鄧玉嬌失蹤 全家遭脅迫剝奪上訴權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鄧玉嬌抗暴刺死淫官鄧貴大一案,湖北巴東縣法院6月16日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就作出「構成故意傷害罪,免除處罰當庭釋放」的判決,然而事隔兩天,鄧玉嬌母親張樹梅18日證實,鄧玉嬌再次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現在鄧玉嬌在哪裏,鄧母都不知道。

鄧玉嬌案16日庭審結束之後,中共官方媒體大量報導了恢復自由的鄧玉嬌走出法庭、與母親手拉手一起回家的圖片,報導還引用鄧玉嬌的話問她母親,「我可以逛街嗎?」中共海外喉舌鳳凰衛視也發表了開庭第二天對鄧玉嬌的專訪,似乎鄧玉嬌真的自由了。

18日下午,本名為吳淦的網友「屠夫」通過鄧玉嬌的親屬,打電話聯繫上了鄧玉嬌母親。屠夫的老鄉、中國法學會會員思寧律師在博客上發表了屠夫與鄧母張樹梅的電話錄音全文。據屠夫在凱迪網絡論壇對電話的分析,張樹梅曾經被控制了,電話都沒法接,還說了許多被套好的話,包括逼走屠夫和兩位北京律師。

思寧律師在博客中質疑,鄧玉嬌目前並沒有真正獲得自由,所謂鄧玉嬌已經完全獲得自由的說法是騙人的。

鄧母張樹梅在電話中透露,當局以治病為由,已經將鄧玉嬌帶走。

她說:「現在她……以後……這會兒……她現在……我還不知道她在哪裏。」屠夫問:「鄧玉嬌在哪裏你都不清楚?」張樹梅說:「我現在還不清楚,我已經到我老家來了,回我的老家來了。」

鄧母張樹梅說:「現在就是這種情況的。你知道的,她是有病的。現在,就是政府方面都要求先給她治病。現在在哪裏……她要去治病。我真的不和她在一塊兒。」

在通話中,鄧母張樹梅還感謝鄧玉嬌案原代理律師夏霖和夏楠,她坦承逼走兩位北京律師是出於無奈。她說:「我也是非常感謝他們的,但裡面……可是……你是明白的,我沒辦法。」

北京律師浦志強6月20日透露,據悉,巴東縣委書記李洪敏曾主持召開常委會,制定了動員家屬解聘北京律師的決定,縣委副書記鄭開庭在巴東八一賓館跟鄧母張樹梅「作通了工作」,受命承諾將對鄧玉嬌不判刑﹔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局長楊立勇,只是「幹活的」和可能「墊背的」。

另據巴東前線志願者披露的消息,鄧玉嬌母親被巴東警方脅迫辭退原北京律師,由警方安排湖北律師。凡是與鄧玉嬌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家族有一點關係的人,都被勒令去勸說鄧玉嬌的家人配合公檢法的處理,接受以鄧玉嬌精神病為由結案。

上海市民:「他們用軟刀子殺人的辦法,這是強姦了法律,也強姦了民意。她的母親是上了政府的當,等她腦子清醒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最終的結局可以預料到,他(官方)可以把她關押在精神病院,用下作的手段給她下藥,給她治療成一個真正的精神病了。政府現在用欺騙的手段欺騙她家,如果有很多律師參與,家屬了解實情後肯定要上訴。」

消息透露,如果鄧玉嬌與家人不配合,所有這些親屬,將被巴東縣政府下崗開除公職,做生意的找碴關店罰款。鄧玉嬌的親屬非常憤怒,但是沒有辦法反抗。鄧玉嬌親屬的住地周圍,都有警察和便衣監視,防止外地的志願者提供幫助。

被網友指責的鄧玉嬌爺爺鄧正蘭,通過「表揚」政府的方式揭露政府24小時監控鄧玉嬌及家人。他說「變更為監視居住以後,縣婦聯主席劉湘鄂也是帶了幾名工作人員,一天24小時陪護她。」鄧母張樹梅透露,政府強迫鄧玉嬌家人指責網友別有用心,指責原律師別有用心,離間鄧玉嬌全家與網友的合作。

消息指出,鄧玉嬌被判決有罪免以刑事處罰,但仍有民事糾紛未了,導致鄧玉嬌須賠償鄧貴大家屬和罪犯黃德智的傷亡損失,高達百萬元。目前政府承諾不秋後算賬,但是一旦鄧玉嬌再說出不利於政府和黃德智的真相,黃德智等在公檢法支持下,將向鄧玉嬌索賠。

浦志強律師還透露,6月16日鄧玉嬌案開審當天,湖北宜昌調來4百名特警,另有武警駐紮江中船上未上岸,為穩定有序保駕護航。巴東法院專為鄧案發佈了九條禁令,鄧案的指控、起訴和判決,據說擬定後報送了省委,內容應由更高層過目。

消息還說,判決當天,巴東當局就強迫鄧玉嬌對媒體說「不上訴」,並簽字服判,再秘密隔離關押,防止鄧玉嬌上訴。鄧玉嬌現在的律師汪少鵬和劉鋼按照政府的命令對鄧玉嬌威逼勸誘,要她不上訴,幫助政府做成鄧玉嬌有罪的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