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數千南京學生為文憑走上街頭示威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6月21日晚間9點,南京工業技工學校數千名學生集體遊行示威,抗議學校欺騙學生不頒發正規文憑。中共當局出動防暴警察鎮壓。整個事件延續到第二天的凌晨,而南京媒體全面噤聲。

學生把21日遊行當晚的照片放上了自己的博客。據介紹,南京工業技工學校在招生時承諾,學生畢業時將擁有大專文憑﹔但是在學生們交了幾萬元學費讀滿三年課程後,學校卻不給文憑。

學生們曾找教育局,媒體,可是沒人受理他們的質詢,並說他們無理取鬧,忍無可忍的他們決定在21日上街遊行。憤怒的學生砸壞了學校的設施。其中一輛學校領導的奧迪A6車最倒楣,擋風玻璃砸碎了,車身也被刮花了,兩個輪胎也被搞爆。

學生們說,「是學校欺騙了無知的我們」。

事件最後在武力中收場,由政府派出的50輛警車和400多個警察鎮壓學生,不少學生受到毆打,據說連教育局的領導也毆打學生。示威從晚上一直持續到凌晨。有學生看到《南京零距離》《法制現場》等媒體的記者到場,但事後沒有看到任何報導。

有學生留言,「這是甚麼社會?警察打人就應該?領導打人就應該?誰還我們的青春!誰還我們的文憑!誰來承擔這個責任? 」

還有學生說,「這麼大的一件事為甚麼沒有記者來報導,我從此我鄙視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