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單首輪失利 詹詠然:腳傷影響表現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輪,遭法國女將巴托莉重挫。詹詠然說,腳指傷勢雖已復原,但造成的心理障礙仍未跨越,今天比賽未能好好發揮實力。

詹詠然在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是她第一次和巴托莉(Marion Bartoli)交手,對她的球路很不熟悉,加上自己今年3月底在美國邁阿密比賽時,左腳第二根腳指發生「疲勞性骨折」,在醫師要求下,休息2個月,體力大幅下滑。

今天是詹詠然受傷休養復出後,參加的第三個比賽,之前在伯明罕與荷蘭的賽事都屬於熱身賽。她說,雖然醫師說她的腳傷已經沒有問題,但交代要小心,不能太操體能,造成上場打球時對距離較遠的球,為了保護腳,不太敢跑,擔心會再受傷。

詹詠然說,這是她第一次因賽受傷,心理障礙仍難跨越,目前的體能和受傷前相比,約只有50%,比賽時「心有餘力不足」;如果沒有受傷,今天和巴托莉一戰仍有得拼。

詹詠然與巴托莉的比賽,原安排在第18號球場比賽,上午11點詹詠然就抵達球場,下午2點即完成熱身賽,但由於前面一場男單比賽時間很長,大會晚間決定改在第19號球場比賽,晚上7點10分才開打。

雖然開打時間晚,但仍有不少台灣僑胞前往加油,還有人帶著國旗。詹詠然說,僑胞們的熱情和支持令人感動,很難過今天未能順利過關。

詹詠然說,接下來她將和匈牙利的新搭檔準備女雙比賽,近日要加緊進入雙打的節奏,為賽事作準備。

今天,巴托莉是以6比0、6比0直落二擊敗詹詠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