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韓元紙幣今日面世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今日將開始發行面值5萬韓元的韓幣。今日九點過後即可以在提款機提取。

據資料顯示,高額紙幣上市,是自1973年6月(面值1萬韓元)後時隔36年來的首次。

印有申師任堂肖像的5萬韓元紙幣,長寬分別為154毫米和68毫米。同面值1萬韓元的紙幣相比,長度長6毫米,寬度相同。紙幣顏色為黃色。

申師任堂(1504~1551)是朝鮮時代的女書畫家,也是李珥(朝鮮時代著名儒學家栗谷)的母親 以她的美德和聰慧以及她在書法、繪畫和詩歌上的傑出造詣成為韓國女性的典範。

她是朝鮮當今時代賢妻良母的代名詞。被譽為韓國母親榜樣的申師任堂,以品性善良、孝順和情操高尚而名留青史。

申氏自幼熟讀經文,善於寫作、針工、刺繡,而且在詩文、繪畫方面也造詣高超,可以說是韓國第一女性藝術家。申氏在子女教育方面也傾注了人所莫及的努力,從而被推崇為賢妻良母的典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