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地鐵相撞前交通當局曾收到預警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星期二表示,在華盛頓DC週一發生嚴重地鐵相撞事故之前,交通當局在2006年就已接到有關預警,須升級或更換舊地鐵車廂,但卻沒有給與重視。 與此同時,救援和調查人員正在檢查撞車事故的殘骸。到目前為止經證實這次事故至少造成七人死亡,七十多人受傷。

聯邦記錄顯示,在2004年發生20名乘客受傷的地鐵事故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就已敦促地鐵系統更換比較舊的地鐵車廂或提高它們的防撞性。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黛比∙赫斯曼(Debbie Hersman)在事故現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曾向華盛頓市區交通運輸管理局(WMATA)建議,要麼更新這些車廂,要麼將它們逐漸淘汰。但他們一直沒能做到這一點,我們的建議沒有奏效。”
 
華盛頓市長艾德裡安•芬蒂(Adrian Fenty)說,星期二早晨當局不得不動用重型設備,把被撞的列車拆開,救援行動還在繼續。

地鐵系統總經理約翰•卡託說,他們將調查這場事故的起因。必要的話,他們會對這些地鐵車廂進行改進,以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這場發生在星期一(6月22日)下午的地鐵相撞事故是華府地鐵開通3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起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