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舉報貪官熱線是麻醉劑或鬥爭前哨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共最近拋出「舉報貪官」的熱線電話和網站,受理民衆對政府官員及檢察院人員的舉報。這項新措施究竟能起到怎樣的作用,請看以下報導:

中共檢察機關全國統一舉報貪官電話「12309」與網站,22號起在全中國陸續開通,舉報熱線受理民眾「反映官員職務犯罪的舉報」和「反映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違法違紀行為的控告」。

據報導,舉報人不管是通過電話熱線還是網上登錄,都將獲得一個「查詢密碼」,日後可以憑藉密碼查詢舉報線索的處理情況。

雖然中共領導人說,腐敗已經威脅到黨的執政地位。而且,加拿大大律師克立夫‧安士立(Clive Ansley)也曾經說過,「在中國,個人可以超越法律之上,黨操縱法院的一切。」因此,舉報熱線政策究竟能起到怎樣的作用,令民眾十分懷疑。

最近,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離奇命案,官方調動3萬武警搶屍,喪家不見檢察官採取任何動作,以死抗爭保存證據,但是中共官方迅速將搶來的屍體送火葬場火化,並到處宣傳死者是自殺,官方做法令民眾懷疑,因此引發7萬多群眾抗暴事件。

媒體指出:「舉報貪官熱線」究竟是安撫民怨已深的麻醉劑?還是江湖鬥的前哨戰?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有網友留言說道:「如果把貪腐政黨一次選下來,那才根本解決貪腐的根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