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商報:通用和歐寶尋求新買主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4日法新電)德國媒體報導,處境困難的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Motors )和德國子公司「歐寶汽車」(Opel)正和數家可能買主洽談,其中包括對歐寶有興趣的中國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BAIC)。

  歐寶的信託公司總裁爾溫(Fred Irwin)對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表示,除了俄羅斯支持的加拿大公司馬格納(Manga)外,其他買主提出的條件都很不錯。

  商務日報說,北京汽車工業控股的代表團將於本週會見歐寶經理,並獲授權查閱歐寶帳目,如同歐寶先前的可能買主─美國投資基金公司Ripplewood。

  爾溫表示:「所有對歐寶有興趣的公司都享有同等獲得資訊的權利。」

  他說,歐寶上月和Manga簽署的意向書,在合約上不具有約束力。Manga是一家裝配汽車和生產汽車零件的公司。

  通用汽車發言人對商務日報表示:「我們正和幾家買主洽談,結果未定。」(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