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員因公殉職 縣長慰問家屬節哀順變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5日電)台中縣東勢警分局石岡分駐所警員陳吉誠執勤時因公殉職,縣長黃仲生今天前往慰問家屬,希望家屬節哀順變,並致贈慰問金。

  陳員身後留下3名年幼子女,妻子又沒有工作,哀痛逾恆的陳母希望縣府幫媳婦找工作,黃仲生當場指示警察局長陳國恩協助處理。

  陳國恩說,警察人員執行勤務發生意外因公死亡,政府將依公務人員撫恤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規定從優撫恤,並協助照顧其子女至大學畢業。

黃仲生在陳國恩、新聞處長彭啟獻、社會處副處長劉宏忠等人陪同下,到陳員位於新社鄉永源村的家中慰問、致贈慰問金,並鼓勵陳妻及3名幼子要堅強勇敢。

  36歲的陳吉誠在警界服務15年又11個月,執勤認真與同事相處和睦,曾榮獲績優警勤區殊榮。他昨天下午在石岡鄉執行取締違規砂石車時,在明德路與大勇路口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交通事故,不幸傷重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