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小提琴家推薦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下旬在紐約隆重登場。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周騰飛讚揚大賽是小提琴愛好者提升技藝的良機,期待選手都能從中獲益。

周騰飛的父親是中國首位小提琴碩士、著名小提琴家周尊賢。他4歲跟從父親學琴,10歲入讀上海音樂學院。移民美國後,以全獎入讀奧伯林音樂學院和茱莉亞音樂學院。01年受聘香港著名樂團任第一小提琴。得知新唐人將舉辦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周騰飛積極鼓勵同行和學生參賽。

香港資深小提琴家周騰飛:“他們可以在比賽過程當中學到很多的東西。這次是一個非常大的比賽,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利用這個比賽來衡量一下自己個人的進度。”

本次大賽比賽曲目融合了中西方古典音樂,周騰飛認為,要演奏好這些動聽的音樂,首先需要了解曲子的文化背景。
此外,演奏者的個人修為非常重要。

香港資深小提琴家周騰飛:“如果你道德修養高,你演奏出來、聽出來的感覺就在更高層次。”

周騰飛非常認同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宗旨。他還透露,自己的夢想是奏錄巴哈無伴奏奏鳴曲和主曲音樂專碟,期待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正統音樂。

香港資深小提琴家周騰飛:“音樂是非常正面的,我想更多的人可以接觸到音樂,可以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