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黑龍江高院院長南英 男子在北京西站跳樓(組圖)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15日早上8點左右,一名持刀男子爬上北京西站二樓進站口外的樓沿,在與救援人員對峙了近6小時後跳下,被消防員及時用救生氣墊接住。目前該男子已被警方帶回調查。

  據北京西站二樓進站口附近的一名商戶介紹,當時這名男子突然穿過二樓進站口前的車行道,翻過柵欄,站到了樓沿上。該男子30多歲,手中還持有一把短刀,他的舉動引來大量圍觀者。不久後,多名民警和西客站消防中隊消防員趕到現場。

  昨天上午10點多,北京西站北廣場上拉著警戒線,一層進出口處支著救生氣墊,乘客們正在民警和消防員的疏導下有序進出站。在二樓進站口處,五六名救援人員正在對站在樓沿上的男子進行勸說。男子情緒激動,救援人員試圖接近時,他就揮舞起手中的短刀,大喊“別靠近”。為此,現場還請來了一名談判專家,但男子仍一直不肯下來。對峙期間,他還從兜裡掏出香煙點燃,對救援人員遞過來的礦泉水和飲料也未加拒絕。

  中午12點多,男子情緒再次激動起來,不時在樓沿上來回移動,並用刀割破自己的左手臂,任憑鮮血流出。救援人員不敢貿然上前採取強制措施,只得耐心進行勸說。樓下的消防員則緊盯男子所處的位置,不斷移動救生氣墊,確保其安全。不久後,一輛120急救車也趕到現場待命。

  下午1點45分,在僵持了近6個小時後,男子突然從二樓跳下,早有準備的消防員及時用救生氣墊將其接住。民警迅速上前奪下男子手上的短刀並將其控制。急救人員為男子左手臂上的傷口進行包紮後,該男子被民警帶離現場。

  據了解,男子此舉是因個人訴求問題。此事未對北京西站的交通秩序等造成影響,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處理此事。

本文來自網絡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