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也門客機曾被查出多個問題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法國交通部長布瑟侯(Dominique Bussereau)星期二表示,對於當天失事也門客機,法國檢查人員早在2007年就檢查出了多項問題,所以嚴密監察歐洲航空公司使用這架飛機。但也門航空公司當天表示空難是由於惡劣的天氣,並否認了飛機超載的說法。

法國交通部長布瑟侯說:“這架A310失事客機2007年就在日常安全檢查中發現了一些問題。法國當局也向這家客機所屬的航空公司指出了這些問題。自那以後一直到這次事故之前,這架飛機再也沒有在歐洲機場出現過。”

布瑟侯,這家航空公司並沒有被列入歐洲航空公司黑名單,但屬於法國當局嚴格檢查的對像,且即將被提報給歐盟安全委員會。

法國 航空事故調查局(BEA)說,它正派出一組調查人員在航空專家的陪同下前往事故地點。

法國軍方正派出人員和物資裝備來幫助搜救受害者和飛機殘骸。

也門航空公司地區經理費薩爾埃姆拉姆當天表示這架飛機是“正常運作” 的,空難原因是惡劣的天氣。

他說:“飛機與控制塔最後通話是01:51分,報告 說,風太大,海浪非常高。飛機在接近著陸時,事故發生在離跑道約十二英里的地方。也許是颶風使飛機偏離航線或者別的甚麼,以致墜入海中。這是天氣,非常,非常惡劣天氣的影響。在此之前這架飛機是正常運作的”。

他還駁斥了這架飛機可能是超載推測。

空中客車公司早些時候報告說,失事的A310- 300空中客車,於1990年製造,自1999年以來一直由也門航空公司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