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招攬生意 酒店僱美女“伴遊”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近日,重慶些星級酒店和高級會所的游泳池為了招攬生意,在一些QQ群內發佈消息,花錢僱美女在泳池“伴遊”或“免費耍”。有招聘人員稱,此舉是為了吸引男性顧客來光顧。

據重慶商報報導,發到QQ框中的招聘信息稱酒店要招聘美女,只要每晚8:00到10:00在游泳池游泳即可,游泳池不僅提供免費的飲料水果,每天還要支付80~100元的出場費。瀏覽聊天群還會發現,有部分中介在群中發佈一些酒店招攬美女在泳池“伴遊”或“免費游”的信息。其中一家五星級酒店要求美女身高在1.68米以上,長相可人,並且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3天有空,游滿兩小時即可,每天工資60元,3天一結。

一名自稱為渝北一家五星級酒店招聘人員的白女士說:“你自己耍你自己的就行了,不必陪別人游。”她特意強調,這種方式不叫“伴遊”。昨晚,白再度表示,自己的身份是一廣告公司的工作人員,受僱為酒店招聘,“事情肯定是真的,不用懷疑,(相貌)合格之後,你直接去酒店上班就是了。”

這種高檔游泳池一般夜間游泳的費用在100元到200元間。一招聘中介稱,“酒店顧客主要面是中高端的白領男士,他們自然希望能在游泳時順便看到賞心悅目的美女”。此舉就是為了吸引男性顧客來光顧。

酒店中介稱不需要你多做甚麼,裝成陌生人即可,當然熱情一點會有提成。”對“熱情”的含義,中介回答說:“總之要有回頭客,就可以提成了。”

應聘女孩多擔心安全。一名身份是公務員的兼職模特說:“我們都會考慮安全問題,而且在泳池這種地方,不排除有被騷擾的可能。”

專家稱這種伴遊類似“託”的角色,是否會侵害到消費者的知情權,還有待調查研究後才能下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