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至兩週低點 市場轉攻高獲利資產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

(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圓兌歐元貶至兩週低點,因為報告顯示中國製造業連續4個月擴張,在全球不景氣減緩下,市場對高殖利率資產的需求增加。

日圓兌美元、瑞郎與英鎊下滑,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CFLP)今天公佈6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經季節調整後升至53.2,較5月的53.1上揚。

倫敦瑞穗實業銀行(Mizuho Corporate Bank)歐洲避險基金銷售部門主管Neil Jones表示,中國的消息已經「造成」,或者說是「至少催化」日圓賣壓。

這位主管說,「我們有更多機會看到股市與風險市場上揚,日本投資人可能再度轉攻海外。」

台北時間18時15分,日圓兌歐元跌0.81%,報136.31日圓,昨天紐約匯市收135.21日圓。稍早一度滑落至136.45日圓,為6月15日以來最低。

日圓兌美元貶0.59%,報96.93日圓,昨天收96.36日圓。今天最低96.99。

今年以來日圓兌歐元累貶7.1%,兌美元累跌6.4%。(譯者:中央社紀錦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