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客機生還少女 在醫院復原中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葛摩聯邦莫洛尼1日法新電)昨天在也門客機空難中奇蹟生還的少女芭伊雅.巴卡里(Bahia Bakari),目前正在醫院復原中。機上其他152人恐已罹難。

13歲的芭伊雅住在法國馬賽(Marseille),她在這起空難中幸運逃脫,沒有受到重傷。

法國援外事務部部長若昂岱(Alain Joyandet)今天前往醫院探望這名女孩,聽取她在海上獲救的經過。

  一名搜救人員告訴法國「歐洲第一電台」(Europe1),在空難發生約兩個小時後,他們在黑暗中看到這名少女在遍佈屍體與飛機殘骸的洶湧波浪中漂浮。

  他表示:「我們試著把救生圈丟給她,但她搆不著。我得跳到海裡把她救上來。她抖得很厲害。我們幫她蓋上四條被子,給她熱騰騰的糖水喝,只問她的名字和住址。」

她的父親巴卡里(Kassim Bakari)告訴法國電台,芭伊雅被從飛機拋下時,燙傷了幾個地方。他告訴RTL電台,她幾乎不會游泳,但是緊緊抓住飛機殘骸,然後聽到搜救人員的聲音。

芭伊雅的母親也在機上,恐怕是凶多吉少。

  這名女孩的主治醫師曼蘇爾(Ada Mansour)表示:「她意識清醒,也能說話……但是為了不讓她過度勞累,我們沒有問她太多問題。」這名少女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