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洛杉磯市長 維雅萊構沙宣誓就職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日專電)美國拉丁裔政治明星維雅萊構沙,今天在洛杉磯市府南端的廣場為他的第二個市長任期宣誓就職,承諾帶領這個全美第二大城走出經濟衰退的陰影,並重申打擊幫派犯罪的決心。

在長達31分鐘的就職演說中,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誓言繼續打擊在洛杉磯魚肉良民的幫派組織,洗刷「美國黑幫之都」的醜名,並且進一步改善空氣污染和壅塞的交通。

現年56歲的維雅萊構沙,今年3月以55%的得票率擊敗其他九名對手贏得連任。不過,伴隨而來的是他被媒體爆料與電視新聞女主播間的緋聞,導致民意支持度下滑。

同時,在市政建設方面,歷經經濟衰退與金融風暴的洛杉磯,如今面臨數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加以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境內法拍屋數量名列全美前茅,成為全國景氣衰退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政治觀察家認為,兩週前已經宣佈放棄角逐2010年加州州長寶座的維雅萊構沙,未來4年唯有努力帶領洛杉磯走出景氣衰退的困境,才有可能在美國政壇獲得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