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杜忠誥:離婚率高 是因為不寫書法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日電)書法家杜忠誥今天在「21世紀公民素養─大師系列」首映會中表示,「台灣離婚率高,是因為民眾不寫書法!」,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笑說,他不想離婚,所以從今天起要寫書法!

國立空中大學製作的「21世紀公民素養─大師系列」4日起在華視無線數位電視「教育文化頻道」和有線電視頻道持續播出1年。節目邀請杜忠誥、李國修,以及生命教育專家曾煥棠共26位在海內外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具有崇高地位的人士參與,與觀眾分享他們在各領域累積的人生智慧。

杜忠誥在今天的首映會中表示,寫書法是向自己習氣挑戰最好的活動,因為寫書法是內在心靈觀照的過程,如果寫出來的字鬆散,就代表人的內心鬆散,找出了原因,不但書法會進步,心靈也會跟著提升,進而與人的關係也會改善。

他幽默地表示,現在離婚率這麼高,是因為民眾不寫書法!分享參與節目製作心得的李國修立刻接道:「我不想離婚,今天開始寫書法,會不會太晚?」

李國修表示,台灣人似乎除了政治,就沒有其他,而各大學著重的是經濟與科技的教育,而且所有的大學都不教「愛」,只有空中大學教。在「大師系列」中,他要強調的是「度過人生,千萬認真」。

另外,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教授曾煥棠則要與觀眾分享生命教育與生死關懷。

空大校長陳柏表示,這大師系列的企劃、拍攝、後製全是空大以自有的攝影、機具和專業人員完成。除了電視播出外,未來已播出的節目還將放在空大網頁,供民眾瀏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