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 日本傳首例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一名感染H1NI新型流感的大阪中年女性體內驗出對「克流感(Tamiflu)」產生抗藥性的病毒,創下日本首例,也是全球第2例。

丹麥才剛於6月底宣佈全球首例的新型流感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病毒的病例,大阪的病例是一週來傳出的第2例。

厚勞省指出,住在大阪府豐中市的一名40多歲女性教師,由於與一名新型流感病人有近距離接觸而於5月18日服用克流感,但隨後出現疑似症狀,同月29日被確定感染新流感

大阪府立公共衛生研究所於6月18日由這名女性病人體內驗出對克流感顯示抗藥性的基因突變。這名女性後來接受另一種抗流感藥物瑞樂沙(Relenza)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

厚勞省表示,服藥後可能出現一定比例的抗藥性,目前國內未有新流感對克流感具抗藥性病例的其他報告,沒有蔓延的危險,不用過度擔心。國內的新流感對策也維持不變,有關機關已在對基因突變病毒的特徵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