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學生登山受傷 直升機吊掛送醫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日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5名學生組隊於6月22日從花蓮瑞穗林道入山,攀登海拔3000多公尺的烏妹浪胖山,其中1名隊員不慎摔傷,今天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往南投就醫。

台師大生命科學系5名學生組成登山隊伍,6月22日從瑞穗林道入山攀登烏妹浪胖山,但花蓮縣消防局昨天接獲通報指稱,有一名陳姓學生在登山途中不慎摔傷導致左肩、左腿骨折,空勤直升機已出動入山搜救,但因視線不佳無功而返。

花蓮消防局隨即組成地面搜救隊伍兼程入山救援,而距離台師大登山隊伍較近的南投方面,也調派救難人員入山搜救,不過從南投出發到台師大登山隊的位置,估計需要3天才能到達會合點,而花蓮的距離更遠。

空勤直升機今天中午再度入山救援,終於把受傷隊員吊掛上直升機,送往南投就醫,花蓮消防局呼籲山友,不論登山或從事其他戶外運動都應小心,避免發生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