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白色座頭鯨 現身澳大利亞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全球獨一無二的白色座頭鯨米加盧( Migaloo)回來了!在銷聲匿跡4年多後,米加盧近日再次現身澳大利亞東部水域,令科學家和民眾喜上眉梢。當地政府已宣佈米加盧為「受特別保護鯨魚」,任何人不得靠近牠在500米以內,違者將受到罰款。

米加盧是7月1日在紐省的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附近的TACKING POINT沿海被觀察到後,預計本週將游抵昆省海域。座頭鯨在南半球冬季時,會從冰冷的南極海域游到較溫暖的澳洲東部昆士蘭海域,雌性座頭鯨會那裡生育,春季時再帶著幼鯨返回南冰洋的哺育區。

米加盧,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有文件紀錄的全白色座頭鯨,1991年首次被發現牠的身影,估計當時已3至5歲, 2005年再於麥覺理港現身。由於通體全白的特色,使得米加盧容易被跟蹤監測。

米加盧自首現被發現身影之後就一直廣受追捧。人們給它開設了專門的網站。去年,反對捕鯨的人士還把他們的一次活動命名為"Migaloo行動"。

為不保證米加盧不受干擾地沿海岸洄遊,當地政府宣佈米加盧為「受特別保護鯨魚」,任何人不能駕駛船、水上電單車到離牠不到500米的地方,或者駕飛機到這隻座頭鯨上空不足二千英呎的高度,違者被處以相當於1萬3500美元的罰款。

昆士蘭州環境部長瓊斯女士說,有關「觀鯨」的規定不僅是為了保護鯨魚,也是在保護人們免受這動巨大的海洋哺乳動物無法預測的動作傷害。她說,一隻成年的座頭鯨體重超過一輛滿載大貨車的一半,因此最好離牠們遠一點。

除了好奇者的驚擾外,對Migaloo和其他座頭鯨最大的威脅是,日本可能恢復在南大洋的捕鯨活動。

    http://www.youtaker.com/全球唯一白鯨 現身澳大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