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發言人:新疆事件 軍人拿衝鋒槍掃射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上萬維吾爾人大規模集會抗議,中共派出大批軍警在烏魯木齊鎮壓。中共媒體指控維族人鬧事,並稱有3名漢人被打死。有關抗議的消息遭到嚴密封鎖。

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目擊者向他透露,7月5日上萬人從維吾爾族聚集街區自發地走上接頭,在市中心遭到鎮壓。目前已經有50輛軍車開進烏魯木齊,該市市郊已於當地時間7月5日下午封鎖,夜晚已經實行宵禁,嚴禁維吾爾族人出家門,否則就被逮捕﹔在近萬維吾爾人和平抗議期間,軍人不僅暴力毆打抗議人群,竟然拿衝鋒槍在街道中掃射,已經有數十人死亡,都是被射殺的﹔有軍人把屍體往軍車上抬。另有上百人被捕。烏魯木齊市區內還出現大量的坦克和裝甲車。

據報導,在本月初廣東省韶關旭日實業工廠新疆人與漢人衝突事件中,官方稱造成二死一百多人受傷,但有當地民眾指,有十多人死亡,三百多人受傷。他表示,韶關事件是引發烏魯木齊群體事件的導火索。

迪裡夏提說:這純粹是中共的一個有計劃的鎮壓。“因為在當地的事件中,當地的員工使用的是統一的棍棒,有人發配的棍棒,同時在毆打維吾爾人的時候,中共的警務人員在當場並沒有阻止這個問題,反而在觀看,而且警務人員當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滾回去。從這個問題上面可以反應出對於維吾爾人的仇視是中共一種煽動的。”

在韶關事件後,當地政府沒有對事件做出公開回應﹔網絡上充滿煽動民族仇恨的言論,而維吾爾人的論壇被關閉。

迪裡夏提呼籲漢人分清中共的欺騙和煽動,並且國際社會關注。“呼籲所有的漢族民眾能分開中共惡性的本質,惡性的品質,對有關事件不要聽從中共的煽動的宣傳﹔同時我也呼籲國際社會緊急地就有關事件採取緊急的措施,對中共採取必要的壓力迫使中共改善當地惡化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