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鋼筋雨” 扎進行人手臂15厘米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南京秦淮區一出新樓房工地,腳手架周圍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當地居民陳先生近日路經工地時,被從高樓上掉落下來的鋼筋扎進了手臂,當場鮮血直流,後來到醫院一查,被插進去 15厘米,需要手術取出。

據《揚子晚報》報導,7月4日傍晚,南京秦淮區雙橋新村小區裡樓房在出新,40幢也搭上了腳手架,很多工人在上面施工。陳先生路經工地時突然感到左臂一陣劇痛,同時感覺甚麼東西從空中落了下來,他還以為是遭到了“弓箭”的襲擊,再定睛一看,是一大堆鋼筋,有4根從上而下斜插進了他的左臂上,插得很深,鮮血直流。

陳先生說,他當時覺得頭頂上有甚麼東西落下來,本能地閃了一下,不然插到頭上,可能命都保不住。陳先生被緊急送到醫院,醫師表示,鋼筋扎進手臂15厘米,需要手術取出。

據報導,從高樓下掉落下來的鋼筋,和打毛衣用的那種針很像,有幾百根,密集地堆在地上。當地居民說,當時有工人在6樓樓頂砸水泥板,這些鋼筋是工人從水泥板裡敲出來的,敲下來的水泥他們經常倒下樓,而這些可以賣錢的鋼筋他們也捆好朝樓下扔。這次估計是鋼筋沒捆好,在半空中散了,傷了陳先生。

對於建筑工地沒有架設防護網,當地的居民住都擔心自己的安危受到威脅。居民說,工程已經進行2個多月了,經常有人從樓上往下倒建筑垃圾,也不管下面有沒有人,又沒個防護網,這樣做很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