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對新疆事件獨立調查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星期二在瑞士召開記者會,呼籲北京當局及人民克制,以防止新疆的暴力事件越演越烈,高級專員同時要求對新疆示威事件,演變成上千人重大傷亡流血衝突展開獨立透明的調查。

星期二,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發言人考爾維爾(Rupert Colville)在記者會上引述人權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的話表示,中共當局以及維吾爾族跟漢族團體領導人,都要克制,以免引發更大衝突,造成更多死傷。

考爾維爾還說:”高級專員對星期天在烏魯木齊造成的重大傷亡人數感到震驚,並對當地持續報導出的緊繃與不安形勢擔憂。”

此外,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前聯合國戰爭罪法官皮萊(Navi Pillay)認為,示威者有權和平抗議,當局應該按國際法律,對待被扣留的人 。

聯合國人權官員呼籲對星期天新疆示威事件,演變成上千人的重大傷亡流血事件展開獨立透明的調查,同時辨識死傷者身份並確訂他們的受傷原因或死因,聯合國人權官員認為,這樣的調查程序對於建立互信是必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