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花樓街當局僱黑社會打砸逼遷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近日,中國武漢市花樓街再次發生居民商店被打砸的事件。民眾指出,這是地方當局僱用黑社會人員做的,就是逼迫居民搬遷。當地居民說,目前仍有4百多戶居民因當局沒有給予合理賠償,堅持拒不搬遷。

在花樓街開副食店的易先生告訴記者,地方當局拆遷辦為了逼迫他搬遷,僱用黑社會人員在7月3號凌晨將他商店的櫃檯全部砸毀,香煙等商品撒得滿街都是,造成了他近兩千元人民幣的損失。

花樓街易先生:「先是拆遷辦的來打招呼,說你明天必須得走了,後來我們就把門關上了。關上後,他們又轉過來,把我的櫃檯全部砸了。他就是要你搬家嘛。」

當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地方當局相關部門在拆遷過程中強買強賣,一切由拆遷辦說了算。

知情人士:「他說你的房甚麼價就甚麼價,我們房價格由他說了算,他的房價格也由他說了算,這樣的世道公不公平哪,這樣的拆遷不公平哪。」

當地居民喻先生說,花樓街4千多戶居民大部分是被逼走的。現在還有400多戶不肯搬遷。他們要求地方當局給予的賠償要和當前市場行情接軌,但是遭到拒絕,並且以各種不法手段來逼迫居民搬遷。

當地居民喻先生:「這裡到了晚上沒有路燈了,而且房子的道路已經拆得不能走,完全不能過去。將近有一、兩個月了把水也斷了。用混混、利用黑道到了晚上2點鐘、3點鐘砸門、砸窗。」

喻先生表示,他已向法院提出起訴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但是目前還不知道法院是否同意立案。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