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對新疆事件作出反應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国际社会星期二继续对新疆冲突作出反应,敦促北京放弃采取严厉政策,通过对话解决与维吾尔族社区的问题,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羅西指責中共當局實施嚴厲政策,引發維吾爾族社區不滿情緒。她敦促北京與維吾爾族社區開展對話。

佩羅西對於有關中國新疆地區暴力事件的報導深表擔憂。在片面的報導中,中共當局企圖煽動種族仇恨,並將最近的衝突全部歸咎於維吾爾族人。

佩羅西呼籲中共政府採取必要步驟,保護人們以和平方式表達言論,允許記者、觀察員和組織在沒有受到限制的情況報導事件最新進展。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與來訪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支持和平解決新疆衝突和“一個中國的政策”。她說:“我想強調,德國要求和平解決這場衝突。必須盡一切努力來遏制不幸發生的暴力事件。”

默克爾說,她將向前來參加8大工業國集團峰會的中共主席胡錦濤提出這一問題。

陸克文也說:“澳大利亞政府將呼籲中共政府及各方保持必要的克制。大量的暴力,已經導致了大量的生命損失,就各方而言,現在保持克制是必需的,以便讓事情和平解決。”

他補充說:“中國還繼續存在人權問題。我從來不迴避這一事實。這就是現實。”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對烏魯木齊暴力衝突造成的重大傷亡感到震驚和擔憂,並敦促中共當局、維吾爾人跟漢人都保持克制,以免引發更大衝突,造成更多死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