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師馬忠為極力推薦大賽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將於8月下旬在紐約隆重登場的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正在受到香港音樂界的關注與支持。小提琴大師馬忠為教授讚揚大賽是當今非常罕見的純藝術賽事,他極力向大家推薦這個大賽。

年過花甲的馬忠為教授一生充滿傳奇,父親是台灣首個管弦樂團的創辦人,母親曾被中國末代皇帝溥儀招為妃子。出生於音樂之都維也納的他自幼很有小提琴天份,14歲被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及費城新音樂學院錄取,畢業後曾在多個樂團擔任團長,並成立亞洲最頂尖室內樂團之一的香港演藝弦樂四重奏,現任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系主任。對傳統音樂閱歷豐富的他,非常欣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為弘揚純藝術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主任馬忠為:因為非常少有的是,一個電視臺會提供這樣一個機會,同時如此大力的支持藝術,特別是音樂。我認為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我極力向大家推薦這個大賽。

馬忠為表示,今次參賽曲目對參賽者的水平要求極高,尤其是莫札特的曲子。

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主任馬忠為:他的音樂好像是從上天下來的,很完美,我們拉的時候很不容易拉好。很簡單,可是,可能就是因為他很簡單,就比較很難去做到。

他認為做為一位小提琴家,除了要有純熟的技巧,內在的修為同樣重要。

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主任馬忠為:很多很有天才的孩子們,他們就靠天才上面去走。可是這一條路越走越窄,所以腦子和心一定要有一種交流和溝通。

在馬忠為看來,音樂和小提琴已經溶進自己的生活裏,不開心的時候只要拉一拉小提琴,煩惱就不見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