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對加納進行歷史性訪問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歐巴馬將在星期五首次以美國總統的身份訪問非洲的加納。分析人士說,歐巴馬此次歷史性訪問將讓非洲與北美大陸結成合作的夥伴。加納人也希望這次訪問會鞏固加納在西非作為穩定的民主國家的地位。

加納一直致力於打擊腐敗,並曾連續舉行了一些成功的選舉。加納近年來還發掘了大量的石油儲備,這很可能會進一步刺激該國經濟的增長。

分析人士說,歐巴馬此次訪問應當會首次讓美洲和非洲大陸結成雙邊合作的夥伴。

政治分析家維克多∙安特維∙丹森說:“當美國總統訪問一個地方的時候,那就是發佈真正決策聲明的時候了,是簽署嚴肅的雙邊協定,向世界展示兩國外交政策是怎樣聯繫在一起的時候了。”

然而,嚴峻的現實是美國與非洲的貿易仍然遠遠落後於歐洲與非洲及亞洲與非洲的貿易。經濟分析家們說,非洲的農業,工業和服務業也都需要更多的投資。

歐巴馬總統說,他來加納是肯定加納所取得的成果,良好的治理,領導人對人民負責,其民主制度比任何一個人都更有權威性。

加納人希望歐巴馬的訪問將有助於鞏固加納在西非的地位,使加納作為西非一個穩定,有自由市場的民主國家。人們也希望,歐巴馬這次訪問會尋求如何增進這個非洲次大陸的食品安全。

加納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歐巴馬的來訪,一些民眾計劃給與歐巴馬盛大的歡迎,甚至還掀起了“歐巴馬”熱。在歐巴馬整個訪問期間,加納還將在首都阿克拉體育館點燃一支非洲式奧運火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