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提琴名家讚大賽回歸傳統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將於今年8月下旬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在香音樂界反響熱烈。香港著名小提琴家簡宏道讚揚大賽弘揚古典音樂,重拾傳統,是一件大好事。

簡宏道目前是香一個著名樂團年資最長的小提琴家,並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在香港樂壇頗具名望。作為中國早期著名影星韋偉的兒子,他8歲師從名家溫譚學琴,“文革”期間被迫中斷,直至80年來港考入專業樂團,才重續和小提琴的緣份。一生酷愛小提琴的簡宏道對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讚賞有加,表示鼎力支持。

香港小提琴家簡宏道:我覺得這個大賽是促進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家的交流和學習,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平臺。我如果認識多一些小提琴家,我會推薦他們參加這個比賽。

他尤其讚賞大賽推廣正統音樂的宗旨。

香港小提琴家簡宏道:因為時代的變遷,很多人會把古典音樂遺忘掉,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重新把他拾回來。

談到大賽的指定曲目,無論是東方的梁祝協奏曲,還是西方古典大師的作品,都是簡宏道的最愛。他尤其喜歡巴哈的作品,並強調演奏者需要以純淨的心彈奏。

香港小提琴家簡宏道:應該是心無雜念,這是最要緊的。就算你心有雜念,你拉一會兒,你一點雜念都沒有了。這是他最高尚的地方。

簡宏道還說,藝術的追求是無止境的,他會窮盡一生繼續學習。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