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學家:人類可將新流感傳染給豬隻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德國科學家今天說,被指為是所謂「流感」(H1N1新型流感)來源的豬隻也可能被人類傳染。

他們說,這項發現為H1N1病毒所造成的全球大流行添加新風險因素。

佛里德里克.羅夫勒研究所(Friedrich LoefflerInstitute)病毒學家讓5隻10週大的小感染人類病毒,並且將它們與另外3隻未受感染的小豬關在一起。

結果在4天內,這3隻小豬都被傳染,而且所有的豬隻都出現流感症狀。

不過與這些豬隻關在同一室但沒有關在籠子內的5隻雞卻沒有被感染。這項結果紓解病毒可能傳給家禽,並且在家禽的微生物中獲得基因的憂慮。

這項研究結果將刊登在由歐洲「普通微生物學學會」(Society for General Microbiology)出版的「普通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