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初試啼聲 配音大藍鯨表現不俗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花蓮10日電)因演出偶像劇「痞子英雄」爆紅的趙又廷,擔任國家地理頻道海洋保育大使,為「大藍鯨」紀錄片中文版配音。他初試啼聲,表現不俗,4個小時就錄完,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趙又廷配音的「大藍鯨」11日晚上8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國家地理頻道表示,邀趙又廷擔任海洋保育大使,是因為他超人氣,形象又佳,希望他能發揮影響力。

趙又廷則說,當國家地理頻道找他為「大藍鯨」配音時,他相當心動,因為從小住在加拿大維多利亞海邊,對海洋始終有難以割捨的情懷。他還提到,有一次和家人乘橡皮艇到外海,看到殺人鯨就從下方游過,讓他印象特別深刻。

如今為「大藍鯨」配音,趙又廷有幸比觀眾早一步看到完整的紀錄片,覺得特別開心,而且4個小時的配音過程讓他學到很多學問,對於藍鯨的生態習性現在也能朗朗上口。

不過,趙又廷今天在海洋公園聽了中文版「大藍鯨」配音片段,覺得不像自己的聲音。他說,配音時很擔心自己的國語有外國腔調,而且因為去國多年,他不諱言有些字還會唸錯或拗口。

但國家地理頻道卻對趙又廷的配音處女作讚譽有加,讓趙又廷信心大增;所以當國家地理頻道表示,將再徵求新節目「全民英檢」代言人時,趙又廷表達很高的意願。

演完「痞子英雄」,趙又廷又接演首部大銀幕作品「艋舺」,還為不少產品代言。他說,參加各種活動可以增長人生經驗,學習待人接物的道理。而日漸走紅後面臨的壓力,他的父親趙樹海則建議他放輕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