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新型流感病例8月可能達10萬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泰國H1N1新型流感今天再新增209人,累積3555例,死亡人數再添2人累積共18個例。泰國總理艾比希在每週節目指出,8月新流感感染病例可能逼近10萬人。

雖然如此,艾比希督促泰國大眾不要恐慌,但也不能低估新型流感,因為目前全世界沒有一個人有新型流感病毒免疫力。

艾比希說,新型流感是泰國也是全世界的問題,他也同意全球專家的預測,新型流感病毒至少會存在兩到三年。

泰國今天公布的死亡病例之一是一名重達150公斤的婦女,她可能在網咖工作時感染病毒且出現併發症。另一個死亡病例是19歲的橡膠農人,也是感染新型流感病毒出現併發症死亡,他家人與鄰居目前正在接受密切監督。

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維特哈雅( WitthayaKaewparadai)指出,泰國目前約有200萬人患有多重疾病,這些人很容易感染新型流感。公衛部已提醒各個社區區長,必須告知這些病人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

公衛部也將與電信公司合作,明天將發簡訊給各用戶提醒他們如何預防新流感保護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