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金正雲接班 北韓可能權力鬥爭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國家情報院最近指稱,如果金正日的第三子金正雲繼承北韓權力,金正日若有不測,北韓的第二號人物─勞動黨行政部長兼國防委員張成澤發起權力鬥爭的可能性極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國家情報院提交給國會的資料指出,目前,金正雲成為金正日接班人的「三代世襲權力繼承」可能性最高。然而,即使金正雲掌握權力,也考慮到金正日的健康及北韓體制內部的政治、經濟不穩定等情況,預計北韓將出現極脆弱的權力結構。

國家情報院就三代世襲以後發生權力鬥爭的可能性預測,金正日死後,如果張成澤及其追隨勢力試圖篡奪權力,與金正雲的支持勢力發生權力鬥爭的可能性很大。

報導指出,國家情報院還預測稱,在接班人的地位尚未鞏固的情況下,如果金正日突然死亡,有可能出現「軍、黨集體領導體系」。

國家情報院指出,金正日的胞妹、張成澤之妻金敬姬,在擔任勞動黨輕工業部部長的2003年9月以後,中斷了公開活動,並接受抑鬱症和酒精中毒症的治療。隨著金敬姬於今年6月7日以「黨部長」的職務恢復公開活動,正扮演金正雲的監護人角色。

對於金正雲正式出任北韓權力接班人的時間,國家情報院預測,將在2012年。換句話說,考慮到金正雲的政治實務能力尚淺,並且內部和外部條件惡劣,正式宣佈為接班人還需要一定時間。但,如果金正日的健康迅速惡化,也有可能在短期內得以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