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拉美裔大法官任命案 料在參院過關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索托瑪約(SoniaSotomayor)擔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明天將在國會展開確認聽證會,索托瑪約將首次在參議院接受公開詰問。一般預料,她將過關,出任最高法院的第一位拉丁美洲裔大法官。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這項歷史性提名的聽證會將於明天早上10時整舉行。國會議員、索托瑪約和31位受邀證人將對她是否應獲得這項終身任命案表示意見。

任命案如果獲得確認,今年55歲,目前是上訴法院法官的索托瑪約將取代即將退休的蘇特(David Souter)大法官,成為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之一。最高法院是美國憲法最後仲裁者,經常必須面對爆炸性的政治和社會問題,包括槍枝管制和墮胎問題。

在至少4天的聽證會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聽取如前聯邦調查局局長佛利(Louis Freeh)和保守派運動人士查維斯(Linda Chavez)等人的證言。佛利曾指導過索托瑪約。

提名索托瑪約的歐巴馬總統今天打電話給索托瑪約,祝福她,並且恭喜她在聽證會前已會晤過89位參議員。(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